一张纸

更新掉落时间不定,更慢

【方叶】无题



 @红红火火哈哈哈哈 ,GN你的点文~

不太长,人物崩坏,说好的原著向感觉就是个渣

对啦,如果谁有好的题目我就把题目给换掉!

慎食!




第十赛季结束后的一天。

方锐起床洗漱完毕,下楼看见平时热热闹闹的的训练室如今变得空荡荡的,有点不适应,大疑,怎么都没人呢?这才突然想起来,前两天听说衣服有打折,一大清早苏沐橙就和陈果唐柔相约一块儿去了步行街。魏琛昨天就收拾了行李说要回去和以前的小弟们好好聚聚,包子一听“小弟们”顿时大感兴趣,忙不迭的多买了张票,也是一大早就走了。至于乔一帆安文逸和罗辑则是夏休一开始就打包回了家。莫凡……这已经不是他能理解的范畴了。战队其他的工作人员回家的回家,旅游的旅游。

哎,怎么还少了一个人?

哦哦,那不是叶修嘛,方锐抬头看了眼挂在训练室墙上的挂钟——10:00 。

他记得昨天都睡得挺早的还,给魏琛和包子意思一下送了个行,大家不到2点就睡了,现在都十点了,平常雷打不动九点以前绝对能在训练室看见的身影现在是一点迹象都没有,站在训练室门口的方锐想着叶修睡过头的可能性,昨天喝酒了?没喝啊,谁都知道叶修那破酒量,那堆人里也就方锐和魏琛会有可能性灌叶修酒,方锐清楚的记得昨天在魏琛趁叶修不注意偷偷给他的杯子里倒酒的时候,还很有良心的摇头晃脑跟叶修说了一句“叶修大大,小心某人背后放冷箭啊,哎,现在真是现在的人呐,真是人心不古了都!”,叶修一经提醒到底是没喝下去那杯水,只是方锐被魏琛骂了一句“小人!”

——按理说,叶修他没喝酒啊……

猛地一拍脑袋,觉得自己简直傻透了都,上楼看看不就知道了嘛。

趿着拖鞋,转身蹬蹬的上了楼,啪啪两声拍上了叶修和魏琛合住的那间房,走了进去,还一边喊着“叶修大大,太阳都照屁股了,还不起?等着我给你送上甜甜的爱心早……餐……吗?”

一进房,首先闻到的是散不出去的有点的呛鼻的烟味,视线从床上将掩盖住身形的毯子身上移到只露出个脑袋,脸色红彤彤的叶修的脸上时,方锐的声音渐渐的低了下去,最后直接没气儿了。

就他刚才那音量,床上的叶修愣是一点动静儿都没有,方锐走过去,伸手摸了一把叶修的额头,妈呀,怎么这么烫!

方锐吓了一跳,拍拍叶修明显散发着热度的脸颊,没醒,又继续抓着毯子摇了摇。

“唔……嗯……”床上的叶修终于有了动静,眼皮睁了好几次才完全睁开,就见视线中一张放大的脸焦急的望着他“方锐?”

听着叶修有气无力的声音,方锐有点着急了“叶修!你病了!”

叶修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放到了自己额头,摸不出来温度,反而觉得身上有些发冷“我摸不出来,全身没有力气,还发冷,口好渴……”叶修估摸着自己确实是病了,伸个手都感觉全身的力气都快用没了,把被子掀了个角,想起身自己去倒杯水喝,却被方锐一把按住了“干什么呢你,还嫌病的不够重,你就不知道好好躺着?你想干嘛来着?”

“渴……”叶修这才想起旁边还有一人,也就不强迫自己下床了。

“你就在床上好好呆着吧,我去烧热水。”方锐说完就把毯子给叶修裹得紧紧的,然后转进了厨房接了点水,插上了热水壶的电源,烧起了水,烧水的这段时间,方锐还给陈果打了个电话问温度计在哪儿,听说叶修生病了,陈果在那边大声小叫了一番,说要和苏沐橙唐柔回来。方锐倒是挺仗义的说了句“千万别,有我出马,还能照顾不好一个老叶?放心吧你们,妥妥儿的包我身上了,看我真诚的大眼!”也不管那边根本就看不到他眼睛,口头禅连想都没想就出来了。最后陈果交代了一番,也就不勉强自己回去了。

嘴里嘀咕着温度计在哪儿,方锐就翻上了抽屉,等找着了温度计,水也热了,倒了杯水拿着温度计又进了叶修的房间。

掀起了一边被子,迅速的拿着温度计从睡衣的领口将其伸进了叶修的腋下,拽着叶修的胳膊压在他胸前,抽出手又把被子严实的盖了上去。

“水你等会儿。”方锐倒是很细心的双手抱着杯子,一口一口的吹着热气,企图让它凉的更快一点。

叶修看着方锐着忙进忙出的样子,感觉还蛮新鲜的,反正在床上什么也干不了,就算精神不济,说说话还是没问题的“哎呦,方锐大大,你这是怎么了,画风有点不对呀!”

又吹了口热气,方锐才有空回嘴“啧啧,生病了还这么精神,小心我待会儿不给你水喝!”

叶修被这句话给噎了一下,不知道该回啥。

方锐感觉时间差不多了,把叶修腋下的温度计抽了出来——37.6℃

叶修看不见温度计上的温度,只能问方锐“多少度?”

方锐以一种有点纠结的表情看了叶修一眼“37.6……”

“37.6怎么了?”叶修不太理解。

“就是介于是把你送医院还是直接给你买药之间的温度。”方锐很干脆的来了一句。

一想到医院里一堆不认识的人在一个房间里输液,看个电视还不能换频道,只能看新闻的场景,叶修脸都快皱一块儿去了“你就当是买药的温度吧……”

方锐看着叶修的表情,不知道他想哪儿去了,只好说“那你等着,我给你买药去。”把水放旁边的桌子上,方锐也是行动力十足的回自己房间拿了钱包和钥匙就出了上林苑的公寓。

 

叶修昏昏沉沉的眯着眼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才听到楼下传来了门开锁的声音。

方锐一进叶修的房间,瞬间就凉爽了下来,刚才出门去买药,想着叶修也还没吃早饭,空腹喝药不太好,又去买了点粥,夏天十点多,外边也是热的要命,现在方锐是感觉爽快了,不过问题来了“老叶,你说你房间温度是不是开的有点儿低啊,我给你开高点?”

听到方锐的声音,叶修清醒了些,还有力气冲着天花板翻白眼“我盖着毯子我哪儿知道?” 

“那我开高点了?”说着放下手中的药和粥,拿起床边的空调遥控器,调高了三度。

“药我去买了,你待会儿空腹喝药不好,先吃点粥吧怎么样?”方锐说着就扶起床上的叶修起身靠在床头,端着刚买的粥,还捏着勺子舀了一勺粥。

叶修看方锐着准备喂粥的架势,连忙说“让我自己来”

方锐倒是根本就没搭理叶修这话,直接把勺子递到了叶修嘴边

“叶修大大,不就喂个粥嘛,别这么吝啬,给个面子啊。”方锐这有点耍赖的语气让叶修没法立即分辨方锐这行为的动机。

“来来来,张个嘴”

“对,一口全吃完”

“再来一口”

……

等喝了大半碗粥之后,叶修简直受不了了,嫌弃的望了方锐一眼,头一扭,表示不喝了,他觉得他需要重新认识一下人称猥琐方的方锐。

“哎,这就不喝了,我还没喂好呢”

喂你个大头鬼啊喂!叶修心里暗暗排悱。

方锐心道一声可惜,不过也没继续喂下去,谁知道待会儿继续喂,叶修会不会跟他翻脸?

叶修粥也吃了,水也喝了,这才发现粥桌子上还有一份粥,也不计较刚才自己有些矫情的举动“你还没吃吧,我消化一会儿再喝药。”

“叶修大大这是在关心我吗?我这就吃!”方锐一听叶修这话,立即就是对着叶修猛眨他那真诚的双眼。

叶修觉得方才一直有些发冷的身体猛的冒上来一阵火,还越来越热,深吸一口气,看着一旁笑得贼兮兮的方锐,“呵呵”冷笑两声

动作迅速咕噜几口吃完粥的方锐又去倒了杯温水,拿着买的药的说明书看着。

抠出两个药片递给叶修,挂了个猥琐的笑容问“还要我喂吗?”

“滚!”费了点劲儿,接过方锐另一只手上端着的水,迅速塞进嘴里,和着水一口吞下去。

“叶修大大,你这动作够豪迈的啊!”看药喝了进去,方锐也不忘吐槽。

喝完药叶修有些清醒的神智又开始迷迷糊糊的了,钻到被子里对方锐说了句“你可以滚了。”

“哎,叶修大大,你的良心呢,枉我一心对你,这么照顾你,还记得大明河畔的方锐吗?”方锐一脸被抛弃的小媳妇样,就差没那条手帕甩开了。

叶修现在躺床上要做出呕吐的模样对他来说还是有些难度的,眼睛一闭一翻身,背对着方锐“好走不送!”

 

方锐见状也是没再说话,轻悄悄的出了门,把门带上。

坐楼下沙发上玩了会儿手机,估摸着半小时过去了,叶修应该睡过去了,又偷偷轻手轻脚的上了楼,慢慢拧开门把漏出个细缝,伸了个头进去,一眼瞄过去,走之前还侧着身的叶修已经平躺着了,双目紧闭看样子睡的还挺熟的,于是放心大胆的把门又打开了些许,钻了进去,一步一步悄无声息的接近叶修躺着的那张床。

咚!一声。

咚!两声。

咚!三声。

方锐的耳边仿佛一直能听到胸口跳动的声音,这声音在只听得到空调呼呼吹风的声音下显得越来越大,明明空调吹着,方锐却感觉到额头有汗滑了下来,滴到了眼睫毛,快要遮住视线了,闭闭眼,感觉那滴汗沿着睫毛尖滚了下来,视线里终于有清晰了!

叶修还在那儿安静的躺着!

猫手猫脚的移动到床边,慢慢的坐下去,看着坐着的地方一点一点的陷下去,等到终于坐实了,方锐这才再移动视线到脸色鲜艳异常的叶修的脸上,额头,眉眼,鼻子,嘴巴,下巴,在下边是白皙的脖子,再来是像是陷在脖子和锁骨之间的两个小凹陷!

被窗帘挡住的光线在毯子的又一重的遮挡下,方锐始终没太看清楚那两个小凹陷下边是怎样的弧度,吞了一口口水,右手紧了紧,终于弯起一根食指慢慢的伸了过去……

怎么这么远!手指半天还没接触到那片温热——之前插温度计的时候感受到的那片滑腻的触感!

终于摸到了!凸起的锁骨,方锐的食指在那横着锁骨上轻轻的摩挲着,因为生病比平常温度还高的温热此刻摸起来方锐有一种食指快要着火的感觉,额头的汗越来越多。

手指划过锁骨,顺着往下滑的趋势掉进了刚才一直看不清底部的凹陷,越是看不见下边的弧度,被阴影给遮住的部分越是引诱着方锐去探索,又咽了口口水,食指继续在那个小凹陷里逗留,视线却是又从锁骨上移,在泛红的有些起皮的嘴唇处停留了好一会儿才继续上移,鼻子,眼睛。

——眼睛!

不知道何时,本已熟睡的叶修双眼正毫无波动的注视着面前的方锐!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