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纸

更新掉落时间不定,更慢

【喻叶/黄叶】心路 1

文笔非常一般,写了娱乐娱乐自己。望勿喷~



埋骨之地的boss终于倒下了。

17分22秒17。

当这个成绩出来的时候,各大公会都呆住了,这个不可想象的成绩让他们都相信已经不会再被刷新了。

第一时间,蓝溪阁的蓝河一条条消息发了过来。

“牛,太牛了!!”

“呵呵,那倒未必。”

“靠,这记录谁要还能破掉,我把键盘吃了。”

“话说的太满了。”

………………

和蓝河聊完,又把剩下的副本次数刷完,叶修想起了刚刚刷出的副本记录,“话说的太满了”,他用这句不确定的话回了蓝河,确实,话说的太满了。从刘皓故意搭讪开始,叶修就有了警觉,直到带着他一块儿刷了两次副本,就确定了。他是他一手带出来的,不会有人比叶修更清楚刘皓的战斗风格,即使做了伪装,但是战斗时的下意识想法,动作以及职业选手的走位之类的小细节却是没有办法隐瞒过叶修的眼睛的。既然自己送上门来的,那就再给他一次教训,职业选手更应该关注的是职业比赛!虽然被迫离开了嘉世,但是对于叶修来说还是希望它真的不要越来越难看,变得让自己越来越不认识。

想到这儿,瞟了眼屏幕右下的时间,不知道睡了没,右手鼠标点开QQ,往下拉,在看到索克萨尔的灰色头像时,停了一下,继续拉,点开一个对话框。

“明天晚上比完赛还在H市吧。出来帮哥刷个副本呗?”

打完字,叶修也没想着他能马上回。

但是不到一秒,屏幕就被刷屏了。

“靠靠靠靠靠靠靠!你居然还活着!!!!!!!!!!!!之前发你消息你都不回我不回我不回我!你怎么会退役!退役!退役!话说刷副本?刷什么副本?你在刷副本?在哪儿刷副本?你在刷副本!!!!退役你去刷副本了?!突然退役就去就为刷副本,不勒个是吧,居然去刷副本!!!我堂堂剑圣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叫我帮你刷副本,开玩笑吧你,大晚上的没睡醒了吧你?……………… (省略若干)”

“…………”

“一句话,刷不刷?不刷我就下了”看着一屏幕的字,叶修觉得眼睛都开始花了,强忍住关掉对话框的冲动。

“刷!!!!!!!!!!!!!!!!!!!!!!!!!!!!!!!!!!!!!!!!!!!!!!!!!!!!!!!!!!!!!!!!!!!!!!!!!!!!!!!!!!!!!!!!!!!!!!!!!!!!!!!!!!!!!!!!!!!!!!!!!!!!!!!!!!!!!!!!!!!!!!!!!!!!!!!!!!!!!!!!!”

“成,那明天晚上快十二点的时候,嘉世对面,有家兴欣网吧,下了我。”

“网吧?你在网吧?嘉世对面?你不是退役了么,还呆在嘉世附近干什么?难道你还在嘉世?可是不对啊,你在嘉世怎么会去刷副本,就算在刷副本怎么会找我,就一个副本而已,嘉世不是有职业选手吗?哎,我说,别下啊,我还没说完呢卧槽!!!!!!!!!!”刚把这段没打完的刷出去,就见对话框上的头像灰掉了。黄少天心里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

对话框那头,叶修说完就果断退了出去,点了支烟,仰头靠在椅子上,望着网吧大晚上黑乎乎的天花板,一口一口慢慢的吸着。


叶修第一次看见喻文州是在蓝雨的训练营。偷偷跟着魏琛去逛蓝雨,顺便看看他说的好苗子。

看着魏琛漫不经心的和训练营的一些后辈打指导赛,叶修当时心想,老魏这个没下限的家伙还还真是,不知道该怎么说,虽然没下限,但是对于蓝雨的未来还是尽到了队长的责任,看似漫不经心,其实也在仔细的观察着后辈们的水平。蓝雨第二个赛季不太好,外界都批评说是老魏年纪大了,状态下滑,造成了整个队伍的成绩不佳。成绩不好是事实,但是却不尽都是老魏的原因,但是俱乐部却相信了这个原因。看老魏对训练营的后辈这么尽心尽责,估计自己心里也有了些打算。正想到这儿,一阵喧哗声打断了叶修的思考。

看过去,那些围观比赛的人都在切切私语,时不时的看看魏琛,然后看看魏琛对面的小孩。魏琛的脸色不是很好看,不是生气也不愤怒,更像是一种灰心与失望。对面的小孩倒是一脸平静,不吭不卑的说了一句“谢谢前辈指教。”

“你们都加油,我先走了。”魏琛生硬的说完这句,就走过来带着叶修出了训练室。出门的一瞬间,叶修不知道为什么,转过头,看了一眼那个小孩,却发现,大家都散了,他还一个人坐在那儿不知道是在回想刚才的比赛还是在发呆还是其他什么的,像是与周围隔离开来了似的。这里是蓝雨,本来就是偷偷来的,况且魏琛明显心情不好,叶修也不能上去和他说点什么,最后也就只是看了他一眼,就随着魏琛出去了。

跟着魏琛出去后,出于不打听朋友隐私的想法,叶修那天没有问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只是第二赛季结束,魏琛就突然宣布退役了,也不能说突然,毕竟确实年纪大了,状态有所下滑,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圈子里边就传言说老魏是因为连续三把都输给了一个训练营的手残,觉得没面子,才决定退役的。叶修猛的想起了那天和魏琛去蓝雨训练营的事,估计说的就是这件事了,但是老魏真的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退役的吗,叶修却觉得不是,那天老魏有意带着他去蓝雨显摆显摆后辈,说不定就已经有了退役的想法,但是让他真正下定决心的估计还是那三把比赛,大概是看到了蓝雨的未来和希望吧。想到这儿,他眼前突然浮现出一双平静无波的眼睛,属于那个赢了的后辈,叶修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就看过两眼而已,就记住了他,想到那双眼,他决定多管一下闲事。

敲开了某个话唠的QQ,在一堆文字的逼问下,敷衍了过去,还是要到了想要的东西。

犹豫了两秒钟,还是点开了QQ的添加栏,把刚要到的QQ号输了进去,找到后,点了申请好友,写上,我是叶秋,有点事想跟你谈谈。

因为是晚上,估计蓝雨那边也是已经训练完了,没等多大会儿,就来了新消息。

“前辈好,我是喻文州^^”

“不知道前辈有什么事?”

“虽然有点突然,但是我想跟你说,你们队长不是因为你打赢了他,他觉得丢脸而退役的。”

叶修等了好长时间,对话框里才出来一句话。

“前辈怎么知道?”

“就是知道,所以不用多想,好好加油吧!那我先下了。”

“好的,谢谢前辈^^”

说完叶修就下线了,他其实也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冲动,但是确实又不忍心让一个好苗子心里存着点疙瘩什么的,以至于以后的职业之路都会惦记着。叶修知道这个人最开始是从黄少天口中,黄少天被魏琛挖到蓝雨后,有时候对叶修喷垃圾话的时候会提到这个操作手速有缺陷的同期,从话中可以看出,他俩关系很好,虽然一个是众所期待的天才,一个是总是垫底的手残。一个手速有缺陷的人在走职业比赛这条道路的时候,会比其他人付出多少,别人是无法知道的,但是决心以及对荣耀的热爱确实让叶修有些动容。叶修一直知道这么一个人,直到魏琛的退役事件,他燃起了一丝爱才之心,才打算插上一手。但,也就这样了,他只打算提醒一下,不打算做更多,一是不熟,二是毕竟每个人选的路不一样,别人也无法替他走下去。


喻文州坐在电脑前,心情有些复杂,不可否认,这个已经称神的前辈的话让自己心中的疙瘩消散了大半。他当初和家里抗争了许久,终于取得了胜利,来到了训练营后,却发现自己有一个不管怎么努力都无法逾越的障碍时,觉得一直追逐的梦想在眼前轰然倒塌,那段时间,很颓废,想着,就这样,回去吧,他们也不会说什么的,反而在期待着自己放弃,自己是无法在这条路上走下去的,直到有一天,在训练营正选的前辈们在分析一场嘉世的比赛,听到他们在说斗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在这场比赛中的战术布置的多么的精妙时,脑中闪过一丝想法,却没抓住,但是没过多久,报纸上的报道都开始称赞叶秋为一代战术大师的时候,脑中的那丝想法终于确定了下来,他的手速确实是弱点,但是也不是完全不能打,只能说是职业选手中非常差,但是自己可以在其他方面弥补。


评论(2)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